近幾年,因疫情影響之下需要每天戴口罩,悶住肌膚令皮膚上的髒污、油光愈黎愈多,很多女士們長期累積更會引致「士多啤梨鼻」,實在太討厭了!比起「用手擠黑頭」,你更需要高CP值又能護膚的去黑頭產品,以下我們會教大家如何輕輕鬆鬆在家中自行去黑頭。

 

4個步驟去黑頭 解決草莓鼻

去黑頭 – 步驟1:打開毛孔

先洗面以熱毛巾或水蒸氣熱敷令毛孔打開。
 

去黑頭 – 步驟2:用去黑頭產品使粉刺浮出

塗抹具吸附能力的清潔產品,加快軟化油脂,逼使毛孔推出堵塞物。

 

去黑頭 – 步驟3:用指腹或棉花棒輕輕推出粉刺

黑頭粉刺浮出後,可用棉花棒輕輕擠壓使黑頭粉刺推出。

 

去黑頭 – 步驟4:使用具有收毛孔效果的爽膚水

完成徹底清理後,毛孔正處於擴張狀態,建議要使用溫和潤膚產品濕敷受刺激的部位,為肌膚舒緩補濕並縮細毛孔。

 

只要按照以上去黑頭的步驟來進行清理,你便可以跟「士多啤梨鼻」說再見!

 

有關清黑頭的常見問題:

1. 黑頭有甚麼成因?

黑頭粉刺成因眾多,擠壓刺激黑頭、過度去角質、過度清潔面部、選擇不合適的卸妝品或護膚品,及使用含有酒精的護膚品等原因,都可以造成黑頭的形成。

 

2. 如何預防黑頭形成?

要預防黑頭,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加護膚及清潔,使用溫和性質的洗面乳,當皮膚保持清潔時,便可以減少油脂的積聚。另外,亦可以定期去角質,有助去除死皮細胞,從而減少黑頭形成。最後,需要加強補水保濕,保持皮膚的水油平衡以預防黑頭。

 

3. 有甚麼去黑頭產品推薦?

去黑頭產品推薦2022 – 消滅黑頭毛孔細化面膜

去黑頭產品推薦2022 – 消滅黑頭毛孔細化面膜
– 木炭成份吸收所有雜質和環境污染物的,有助於為皮膚清體,縮小毛孔。

– 使用方法: 敷於面部,避開眼部區域。保持五到十分鐘。然後,用溫水徹底沖洗便可以輕鬆去黑頭。